close

 

1-1.jpg

 

介紹一個cp值超高的小物

棒仔四個月的時候為了綁住固齒器和玩具、奶嘴 跟一個媽媽購買了 玩具鏈 

後來使用後發現這東西實在太好用了,很多地方都可以用。

可是市面上的緞帶大部分都是仿冒的迪士尼圖案,所以我自己特地上台北到專門緞帶店找了一批限量的緞帶

真的是限量的~緞帶店說賣完就沒了

 

然後上網訂購了四合扣的工具組、奶嘴鏈夾

參考了網路上影片(有很完整的作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QPXadAoBM

 

因為自己使用了很多種不同的款式

所以在幫朋友做的時候也搭配很多種

18.jpg

 

1-2.jpg

 

(一)日形環可調式雙頭/單頭

tiffany夢幻湖水綠

我喜歡這個顏色不論男寶女寶都適用,其實是媽媽很愛

17.jpg

圖騰時尚款

這款是22mm比較粗,但本人實際很有質感

可以看的出來可以調整的最長長度與最短的樣子

16.jpg

 

時尚條紋/星星款

這兩款我後來覺得很實用又好看,因為緞帶的質料是堅挺的材質很適合

5.jpg

 

歲歲平安 萬事如意 (祝福款)

這款我覺得很特別的緞帶,因為是歲歲平安,給寶寶充滿祝福

21.jpg

寶寶腳印款

此款已經沒有緞帶了 

20.jpg

 

雙頭是用來夾東西好用一頭夾在寶寶身上或者汽座或者推車上,一頭可以拿來夾玩具,餅乾,香草奶嘴,

有時候我開明治q貝找不到夾子都用這個來夾,米餅也是一樣的道理,開了吃不完就拿這個來夾就好了不用另外準備夾子

另一個用法就可以可以拿來當推車棉被夾,兩條就可以用了。因為可以拉得很長,所以剛剛好可以拿來防止棉被一直被踢掉

 

(補圖)

 

雙頭單頭的切換就是用力把夾子拔起來就對了

4.jpg

3.jpg

 

我最常用的是單頭的,因為棒仔的奶嘴是可以用一邊扣住一邊夾在他身上。

但因為這種可調式的很容易變得很長,所以我後來又有製作另一種是兩段式調整釦子版

 

(二)兩段式調整扣子

一樣是雙頭/單頭可以切換,但這款我做的比較短一點,所以也比較不會怕太長會纏住寶寶,或者寶寶在地上爬的時候奶嘴在地上拖行

短一點的雙頭夾,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冬天拿來夾背巾外的罩子,有的人會另外再買背巾的罩子

其實我覺得根本不需要,只要兩個這種短夾,一頭夾外套一頭夾背巾,這樣就變成可以把寶寶罩在裡面

可以讓寶寶睡覺,大人也只要輕便的帶外套就可以出門,非常實用,之前棒仔去日本旅行帶一堆包巾

搞得大包小包,後來發現根本這種兩條就可以少帶很多

(補圖)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9570

可以參考這個樂立扣的想法

這個樂立扣我也有買,真的蠻好用的,但是單價很高,所以如果要用短的雙頭扣來取代其實也可以,概念是一樣的

 

13.jpg

12.jpg

 

(三)雙頭可拆式玩具鏈

11.jpg

19.jpg

14.jpg

 

這款作的很長,其實主要功能是綁玩具固齒器用的,適用在汽座或推車上,因為有時候用夾的還是會被扯起來

兩頭都可以環扣,就比較不容易掉,後來我再加上兩頭奶嘴夾就可以多方的運用

 

10.jpg

9.jpg

8.jpg

7.jpg

6.jpg

 

(四) 固定短雙頭手帕夾

就是很短,所以可以夾在寶寶的身上,用來夾紗布巾,口水巾

然後這個也是背巾外套罩子比較適合用的長度

(補圖)

 

(五) 平安符夾

很多媽媽都會幫寶寶求平安符

所以一個可愛的平安符袋就是很多媽媽喜歡的配件之一

(補圖)

 

 

當然還有很多款式,我有看到一款是一頭是繩子的,但是我不會做 哈哈哈哈

還有之前學姊製作布款的,奶嘴頭是單手就可以拆解的,日本款,也超級好用

 

以上就給各位新手媽媽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嬰兒用品 育兒
    全站熱搜

    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